储能技术前沿之名师讲堂第一讲成功开讲

发布者:赵佳腾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10

2020529日下午,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储能技术前沿之名师讲堂在线上开展,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隋艳伟教授受邀做了题为“煤基多孔纳米材料制备及储能特性研究”的报告,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饶中浩教授主持。

隋教授结合国内外储能技术的前沿现状,以及隋教授自己团队近年来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从超级电容器、光催化以及电池特性等方面介绍了储能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期间也以手机电池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时期性能下降快为例,生动形象得描述了动力电池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同时也展示了经过不断努力所取得的科研进展。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超级电容器存在的安全问题、柔性器件仪器的使用和软包电池的制作等疑问和隋教授展开了相应的讨论,隋教授也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储能技术前沿之名师讲堂旨在通过专家讲堂的形式,为矿大师生介绍储能技术领域前沿科技进展。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