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实验室师生应邀与白俄罗斯Eugene B. Chubenko副教授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苗屹冬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2022325日下午,应白俄罗斯国立信息和无线电电子大学微纳米电子学院Eugene B. Chubenko副教授邀请,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氢能方向师生应邀参加了线上学术交流。会议由分别由Eugene B. Chubenko副教授与顾修全副教授主持。白俄罗斯国立信息与无线电电子大学在白俄罗斯高校综合排名位居前三,是独联体成员国在信息学和无线电电子领域的最高学府。学校创立于1964 年,拥有8 个学院、32 个系和34 个研究实验室,拥有345名教职员工和16000名学生,在微电子学科以及材料学科享誉全球。储能实验室氢能方向早在2021年就开展与Chubenko副教授课题组的合作,目前已经共同发表学术论文3篇,合作申请国际项目1项,另有3篇论文正在审稿过程中。

在此前举行的视频会议中,双方已经就如何寻找到合适的光催化制氢材料体系、如何提高当前光催化制氢的转换效率和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研讨,交流过程轻松愉快。在交流过程中,顾修全副教授首先向Chubenko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人员组成、主要方向、实验成果和近期研究计划。随后,Cubenko副教授也介绍了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对温室效应的理解、如何应对全球变暖、两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光催化水分解制氢的未来前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气氛热烈,Cubenko副教授针对如何申请白俄罗斯大学的博士学位、交流访学等问题也详细做出解答。此外,双方也围绕着半导体ZnO涂层的制备工艺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姜人倩、顾修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