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能源材料与技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苗屹冬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8

119日下午,“先进能源材料与技术论坛”在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及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主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论坛。

开幕式由材料与物理学院教授隋艳伟主持。材料与物理学院院长沈宝龙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材料与物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师资情况等,指出论坛举办目的在于围绕先进能源材料与技术的主题,深入交流,畅谈发展,与各位专家学者共同做好新能源方向学科专业建设,共同为国家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季恒星教授以“快充储能电池的电极界面调控”为题做了报告。南京大学金钟教授、山东大学熊胜林教授、济南大学原长舟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赖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面向大规模可持续储能应用的新型镁离子电池和有机液流电池” “结构导向构筑低维碳基复合材料与储能机制”“混合电容器关键材料、体系设计与性能优化”“金属锂负极的表界面调控”的主题报告。报告后各位专家与线上线下师生就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学术论坛的召开,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科研成果交流,扩大学术影响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