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通知

发布者:赵佳腾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23

2019度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开放研究基金申请指南

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面向江苏省新能源和储能技术的重大需求,依托现有工作基础,构建高水平的储能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材料、化学、安全、矿业、物理、电气等学科为依托,以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储热技术及储能安全为主要研究内容,强调多学科之间的交叉、互补和融合,特别是能动、材料、化学、安全、矿业、电气之间的多学科相互交叉和渗透。通过解决化学储能、氢能、燃料电池、储热以及储能安全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建立一个能够涵盖高效能量存储与应用的多学科交叉的研发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为推动高效能量存储与应用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发挥实验室工作条件,吸引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开展高层次理论与技术创新,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实验室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

一、开放研究基金支持方向

1.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

(1)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和电解液、催化产氢及氢储存材料制备技术。

(2)超级电容器柔性电极材料制备及器件故障诊断技术。

(3)储能材料与器件固废资源回收与利用技术。


2.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

(1)/电解水制氢技术,CO2/H2O高温共电解质制备碳基燃料。

(2)固体氧化物电解池、电堆集成及电池管理系统。

(3)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非Pt/Pt催化剂、膜电极及电堆。


3.储热技术及储能安全

(1)太阳能、生物质等新能源高效/清洁转换/转化技术。

(2)中高温熔盐、相变、热化学储热技术,低温蓄冷技术。

(3)储能系统热害安全与热管理技术,储能过程热质传递强化。

二、开放研究基金申请办法

1.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来室研究,本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2019年实验室开放基金拟资助不超过6项的研究课题,每项资助经费为1-2万元。

3.开放基金申请者必须是课题主持人,应具有博士学位的校外青年教师(出生于198011日后),具有一定研究经历和相关研究基础;研究项目具有创新型、开拓性及应用前景,鼓励开展前沿和交叉学科方面的研究。

4.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本年度项目执行期为2019.09-2020.12

5.资助课题要求以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名义在SCI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含)以上与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

6.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论文、获奖和专利等研究成果由实验室、研究者本人和其所在单位共享,成果的第一完成单位为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即:

中文: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

英文:Jiangsu Province Engineering Laboratory of High Efficient Energy Storage Technology and Equipments, 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

7.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课题申请书(模板下载),并发送至实验室联系邮箱:huoyutao_cumt@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申报人姓名+2019年度储能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邮件发送截止日期为2019731日。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原件,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于201985日前寄至实验室。

8.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联系(实验室主页:http://este.cumt.edu.cn),并参照《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9.联系方式:

联系人:霍宇涛

电话:18952241226

E-mailhuoyutao_cumt@163.com

申请书邮寄收件人:霍宇涛

邮编:22111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